【歡迎報名】薄膜與表面的原子尺度模擬訓練班

2018/12/14

隨著材料科學理論的進步,材料微觀結構與相關的物理化學現象,成為研究材料性質的重要依據。二十世紀初期,量子力學的發現與相關理論的發展,使得以量子理論為基礎的原子尺度材料模擬,成為研究材料科學的重要工具,特別是基於第一原理(Ab initio)的材料計算方法,能有效的模擬與計算材料的電子結構、光學性質、電磁特性與機械性質等等。鑒於我國產業界與學術界對於「先進物理鍍膜技術」專業技術人員的殷切需求,相關薄膜材料性質模擬人才的培育工作,成為發展薄膜技術的重點之一,因此台灣鍍膜科技協會與明志科技大學執行行政院科技部深耕工業基礎計畫-「先進物理鍍膜技術與鍍膜系統設備開發(1/4-4/4)」特別邀請淡江大學李明憲教授授課,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辦-「薄膜與表面的原子尺度模擬訓練班」,課程內容涵蓋Materials Studio 介面基本操作與(分子及晶體的)建模、CASTEP 計算固態物理性質、建構表面模型、功函數、表面能、STM 影像模擬、表面量子化學、表面上的化學反應與物理擴散、進階介面模型建構、拉伸斷裂模擬、介面剝離能與文獻案例分析等等。歡迎各位產業界的先進與學術界的老師與同學報名參與此課程。

*舉辦日期: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8:30-16:30

*舉辦地點:明志科技大學 圖書資訊大樓1F 電腦教室(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

*主辦單位:台灣鍍膜科技協會、明志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系、
                     行政院科技部深耕工業基礎計畫-「先進物理鍍膜技術與鍍膜系統設備開發(1/4-4/4)」

*活動費用:2,500元(包含上課期間之模擬軟體操作、講義與餐點費用)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單繳費完成後請連同繳費證明一同回傳tact.10th@gmail.com即完成報名手續。

*適合對象:相關產業工程技術人員、研究生及大學生。

*報名人數:即日起至額滿30人為止。

*活動簡章: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uw39CtLeg0vRo87TIl5ISndSAB4mWSEG/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