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六屆海峡兩岸薄膜科學與技術研討會

2020/06/03

會議資訊連結:https://mp.weixin.qq.com/s/bo3s4eo0GGi4CBD4eK95bg

 
 

2020年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The 16thCross-strait Seminar on Thin-Fil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第一轮通知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13~16日

会议地点:广州

 

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

台湾镀膜科技协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院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以新材料、新技术等为代表的新引擎正在引发全球科技与产业格局新变化。薄膜材料和制备技术作为交叉的、综合性学科,涉及面宽,应用面广。它运用最新的电子束、离子束、激光束、等离子体、真空等技术,以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方法改变材料表面或表层物理及化学性质等,赋予其新的复合性能,从而获得新材料、新器件,实现新的工程应用,已成为当今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热点。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薄膜材料研发与应用的共同发展,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与台湾镀膜科技协会协商,自2005年起每年在两岸轮流举办一届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对于促进两岸薄膜科技领域学者的相互交流,开展相关领域双边和多边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11月在风景秀丽的广州举行,届时,海峡两岸薄膜领域的专家、学者将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分享薄膜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为促进两岸镀膜科技和产业的技术进步献计献策。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华南地区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同时广东省真空薄膜技术与产业非常发达和活跃,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必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真空薄膜行业的发展,促进相关行业的进步。热烈欢迎海峡两岸薄膜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人员踊跃参会,交流薄膜科技研究和工程技术的最新进展,检阅薄膜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共叙薄膜科技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议安排和会务通知

 

一、2020年9月10日,报告征集。会议PPT报告和论文截稿。报告人可选择PPT报告或者详细摘要,文字可以是简、繁体中文或英文,为便于交流,请附个人简历一份(带电子照片)。

    报告投递邮箱:lihx@licp.cas.cn(李红轩)

二、2020年11月13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薄膜会议、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报到日。

三、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会议大会报告

四、2020年11月15日~16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薄膜会议报告

 

会议收费:

会议注册费1600元人民币,包括参加海峡两岸薄膜会议和表面工程会议的数据费、场地费、餐费等。

会议地点:广州

会议住宿:宾馆拥有各种规格住房,价格从500到600元/间天不等,会议将根据第二轮通知回馈回执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会议联系人:

段金弟  +86-13971036507

李红轩  +86-13919361306

蒋 超  +86-18971299299

投稿邮箱:lihx@licp.cas.cn(李红轩)